簡易皮拉提斯:
讓緊繃的肢體得到紓緩,思緒、靈魂也隨之釋放。

皮拉提斯是重新連結身體核心的最好運動之一。 在開始練習之前,請仔細閱讀下列簡單的介紹。 請記住,所有的呼吸和動作應緩慢進行。 注意:請務必攝取適量的水份,如果您有任何疑問、疾病或受傷,請在開始前諮詢你的家庭醫生。

簡易皮拉提斯

中立姿勢」校正你的臀部、脊椎、肩膀和頸部。肩膀要放鬆和挺直、把胸部打開。盡量保持你的下巴平行於地面,你的眼睛直視前方。
「核心接觸」伸展骨盆下方的肌肉到腹部 。這會幫助脊椎,並增加穩定性。
「皮拉提斯的呼吸」是吸氣吸進到肋骨,而不是腹部。

步驟1:呼吸
位置:可以坐在你的辦公室位子上,或是在家裡椅子上,或雙腿交叉坐在地板上任何地方。眼睛可以打開或閉上,可以播放舒緩的輕音樂。
開始:由鼻子緩慢吸氣到氣體進入胸腔,再由嘴巴慢慢吐氣;當你的呼吸時,讓你的心思集中於你的中立姿態,尤其是核心接觸。皮拉提斯需要身體無壓力,並讓動作帶到特定的部位。一旦了解呼吸技巧,練習保持在步驟6之前,有5到10次呼吸循環到腹肌和骨盆底部。

步驟2:扭動軀幹
位置:站或坐,雙手擺成祈禱的樣子。
開始:用你剛才學到的呼吸技巧,用力地吸一口氣,然後吐氣;輕輕地轉動軀幹,頭、頸也同步旋轉,但保持臀部朝前。旋轉時吸氣,轉回原姿勢時候吐氣。吸氣,吐氣,當你旋轉到另一側。左右兩側各重複5次,讓你的心思集中中立姿勢、核心接觸,保持放鬆和無壓力。

步驟3:向前伸展
位置:坐在微高的中立姿勢(並使你的腿向前伸直)。
開始:將下巴向胸部靠近、吸氣,雙手沿腿的方向開始向前伸展、吐氣。肩膀與耳朵、核心接觸遠離。伸展的時候、吸氣,回來一開始位置、吐氣。 再說一遍,重點放在中立姿勢和核心接觸,而保持放鬆和無壓力。

步驟4:聳肩
位置:坐或站的方式,保持中立姿勢和核心接觸。吊著胳膊鬆鬆任何一方。
開始:抬高肩膀到耳朵時吸氣,耳朵向下伸展、鎖骨放鬆時吐氣。重複幾次後,再次讓你的心思集中於中立姿勢和核心接觸,而保持放鬆和無壓力。

步驟5:搖擺
位置:站在中立的姿態與核心接觸。
開始:一邊將雙臂舉至肩膀高度左右旋轉,一邊深呼吸。想像這樣流動的動作,腳與手剛好是相反地擺動。讓自己專心在動作上而感到輕鬆和無壓力。

步驟6:放鬆
位置:躺在地上,膝蓋彎曲,雙腿適當打開。
開始:肩膀放鬆,閉上眼睛,均勻地呼吸。讓你的身心在你最喜歡的地方,感到完全的放鬆,地面會完全地支撐著你。給自己充足時間好好休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