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風潮主題特色Mocktail 淬鍊調飲美學、拼配特調工藝

 

 

英倫現下正夯的調茶新潮飲搶攻台灣夏日市場,第二屆唐寧茶調飲大賽「TWININGS GRAND PRIX 2015」引領台灣茶飲市場優雅翻轉中!全球茶飲風尚趨勢指標─英國皇室御用唐寧茶(TWININGS),打出英式主題茶飲的高級訂製風格mocktail,至臻的調飲工法與精緻杯飾完美加值英式下午茶體驗,於7月23日盛大舉辦唐寧茶調飲大賽總決賽,參與者比首屆更加熱絡,匯聚上百件調茶作品,從中脫穎而出的15位調茶頂尖好手與精彩作品,打破調飲的想像窠臼,挾著多元的調飲技法、集合原創主題與手作食材,以「London Style倫敦風潮」為主題脈絡進行最後總決賽,15杯調飲作品結合時尚元素與情境美學,展現台灣色藝兼具的調飲功力。掀起一波精緻品味趨勢!活動現場更隆重邀請到餐飲指標的五星飯店,打造風格獨具的影音燈光調飲秀,宣示新調飲時代的頂級精緻風來臨,激發出今夏的時尚潮飲熱。

 

本次賽事在長達半年的初賽、複賽進到今日的決賽現場,來自全台的15位頂尖特調師發揮專業調茶技術與創意發想,為現場賽事帶來一杯杯絕倫無比的茶飲特調。激烈賽事的冠軍得主為INDULGE Private的邱文駿帶來的「Mad Hatter's Whisper 瘋狂帽客的呢喃」,以唐寧皇家伯爵茶為基底茶,將不同以往的"茶食"概念進行發想,以下午茶概念,讓杯飾作為甜點成為品茗口感的一部分,將茶香、自製石楠花蜂蜜,佐以莓果的酸,完整結合呈現英式童話的奇幻冒險。而榮獲銀獎的是Peace of Cake 旅人烘焙品部屋的浦薰云,「蛻變」調飲的驚艷詮釋,當令芒果、萊姆汁巧妙結合出豐富風味,整體呈現更從藍至桃紫帶金的顏色留下深刻印象。銅賞由來自叁和院的郭宗廸「萬靈藥 Elder Panacea」,從哈利波特電影中取得靈感,接骨木、百里香凸顯唐寧異國香蘋茶獨特風味,取得評審青睞。比賽現場為呈現特調師的專業創作與美感設計,帶來了全球首創的Mocktail Runway,動感呈現英式鬥茶的獨特風尚,讓茶香醉人的高級訂製風潮完美展現!

 

本次更有五大五星飯店於現場精彩演繹調茶秀,從台北晶華酒店以英倫經典Mojito為軸的「Summer Cool Citrus Mint Tea」;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優雅詮釋奧黛麗赫本的「My Fair Lady」;新竹老爺酒店擷取皇室華貴風情的「English Rose」;台北美麗信花園酒店精粹綠寶石之王-「Royal Green」;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品味霧都倫敦風情的「After Rain」。將眾多調飲的手法結合音樂與燈光,交織成為一場奪目炫爛的獨特表演。

 

一直引領茶飲時尚潮流的唐寧茶,持續藉由Grand Prix調飲大賽來提供一個帶動台灣精緻茶飲調配工藝人才發展的舞台,也透過一杯杯mocktail傳遞著英式時尚茶飲的美學,讓更多民眾感受到西洋茶的多變風貌與魅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