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茶小點

茶點與茶款的搭配,要考慮茶款、食物各自本身的風味、口感強度。一杯清淡可口白茶就不適宜配味道強烈的烤羊肉,因為烤羊肉強烈味道會蓋過白茶的清香;但清淡可口的白茶與蔬果沙拉卻是極頂絕配。

而把口感和氣味相近的茶和食物搭配在一起,它們會有互補的作用;而把兩種完全不同味道和香味的茶和食物搭配在一起,一方面能提味,一方面也能軟化不同口感食物帶出來的衝擊感。但不要過度搭配口味相近的茶和食物,例如,草莓芒果水果茶和莓果派搭配,會令口味趨向酸的極致。

唐寧經典紅茶系列中各式茶款口感濃郁,適合口味重的甜點、鹹派。
唐寧經典暢銷款之皇家伯爵、仕女伯爵是甜點的百搭茶品,尤其適合黑巧克力、檸檬蛋白派蘋果派、佛手柑甜點、以及塗抹草莓果醬及奶油英式鬆餅。
英倫早餐茶是傳統英國早餐的一員,適合甜點如胡蘿蔔蛋糕、肉桂捲、豆蔻核桃派、牛奶巧克力等。大吉嶺可與咖哩、辣味食物重口味搭檔,口味清淡如黃瓜三明治也十份合適。
大吉嶺配上香甜的奶油法式布蕾,兩者相輔相成,不僅可以去除甜食的油膩感,也帶走口中茶的苦澀味。
極品錫蘭茶適合搭配開胃菜,如鴨肉,羊肉,煙燻魚肉,或者是口味較重的芝士蛋糕、黑森林蛋糕,香蕉甜點和水果餡餅等。

蘋果與香草是完美的結合,你可以嘗試將蘋果塔搭配唐寧香草茶,或者是無咖啡因系列的香草菊蜜茶。
水蜜桃與奶油桃是一個經典組合,所以唐寧香甜蜜桃茶很適合搭配奶油甜點,它的甜度也很適合有香料的甜點,如薑汁蛋糕。
唐寧四紅果茶是紅茶與櫻桃,紅醋栗,覆盆子和草莓等四種水果的酸甜滋味的拚配,紅色莓果和巧克力是天作之合。
薄荷能帶出草莓的甜味,芒果甜點也是不錯的嘗試,在一些國家文化中,薄荷也會搭配羊肉一起食用(飲用)。
草莓與菊花搭檔可以品嘗出香甜莓果與菊花微香的完美口感。

當你在選擇下午茶甜點、茶品菜單的時候,你可以試試看我們說的幾種搭配方式,也可以獨創出屬於你自己獨一無二的吃法。茶點搭配的祕訣就是當茶品和食物搭配品嘗時,都不會忽略任何一種微妙的味道!